一条真正的咸鱼空。

[周叶]单色〈上〉哨向设定

哨向设定请注意,以及(在这章里并没有什么卵用的)战争背景。
私设小周有视觉疾病,看东西会根据当天的情况改变颜色。以及,年下。
大纲流。(梦想着有一天能写成长篇(假的。))
ooc充斥全文。




塔里所有人都知道,周泽楷在战乱时期是被叶修捡回家的。


没人料到敌军会突然突袭安全区,开始大规模地轰炸居民楼。周泽楷醒来后看着眼前的世界一片迷茫,他挣扎着撑起身子,看着自己的双亲在一片火海中尸骨无存。敌方对这片区域的轰炸已经暂停了,并没有人发现他的存在。他一个人坐在瓦砾上,眼前的世界像被红色的烟雾所覆盖一样,既模糊又刺眼,令他忍不住用力眨了眨眼睛,眼角渗出一点水光。



于是当叶修带着部队赶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那个长相精致的男孩坐在废墟上,神情迷茫而绝望。
他身边徘徊着一只银白色的狼,喉咙里发出无助的低吼,那是他的精神向导。



那副样子太令人心疼了,一下子就揪住了叶修的心。



叶修扭头朝身后的苏沐橙低声交代了几句,让她带着兴欣的人去将这部分区域收拾好,自己摘下手套往周泽楷的方向走去。



周泽楷安静地看着叶修走过来,没有发出任何的声响,也不在乎是不是敌方,就看着那个男人在一片红雾中慢慢朝他走来。



男人蹲下身子看他,银狼在身边警惕地盯着,威胁似的发出低吼,叶修挑了挑眉看了它一眼,便转头去看周泽楷的伤势。被父母拼了命护着活下来的他自然没受什么致命伤,叶修给他简单地包扎了一下后站起身来,接着弯腰把他抱了起来。



“以后就跟着我吧。”周泽楷抬头看了看叶修,察觉到他视线的后者低头朝他笑了笑,他愣住了神。



半天后叶修终于听到怀里的小家伙出声了:“今天……红色的。”声音闷闷的,像是从喉咙里硬挤出来的一样。他没有问任何关于战争、或是关于父母或是他的事,没头没尾的这一句话却让叶修感到奇怪,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什么?”他停下脚步,有些奇怪地看着周泽楷。



后者蹙着眉,眼眶里有泪水在打转,他没有说话,只是越过叶修的肩膀看着自己原本的家的方向。


叶修愣住了,他顺着周泽楷的目光看过去,并没有发现什么红色的东西。他沉思了一会,突然盯着周泽楷:“你看到的样子是红色的?”
周泽楷迷茫地看了一下四周,对上叶修的目光,点了点头。


像是在爆炸那一刻,身边的一切都失去时的漫天的红色,在他的眼里包裹着整个世界。



叶修顿住了,他转过头去看周泽楷看着的地方,他感受到哨兵的情绪波动很大,连带着身边的银狼都有些焦躁不安。叶修叹了口气,放出精神屏障安抚着这个小哨兵。



“是什么颜色有关系吗?反正以后有我了。”叶修唇角带笑,看着在自己的精神屏障下逐渐平静的小哨兵:“有哥在,就不存在什么威胁你的东西了。”
那个男人嚣张的样子映入周泽楷的心里,他眨了眨眼睛,感觉四周的红色似乎变淡了些。



自那以后周泽楷就被叶修收养了,说是收养,但是并没有办什么手续,叶修就那么毫无遮掩地把一个哨兵带回了塔里,气得兴欣的最高行政官对他破口大骂,他懒洋洋的瘫在沙发上,对面陈果开着视频训着他,絮絮叨叨地像个老妈子,说到最后她看了看叶修那副好似没骨头的样子,叹了口气:“唉算了算了,我也管不了你,这次的善后工作也算圆满了。”她顿了顿,话锋一转:“你带回来的那个哨兵呢?”



叶修眨了眨眼睛,微微侧头看向身后紧闭的房门:“房里睡着呢。”



对面沉默了一会:“你之后有什么打算?”



叶修抿了抿嘴唇,他的眼在一进塔里就被苏沐橙给收走了,这时候烟瘾犯了有些难受,听到陈果的话也只是懒洋洋地抬了抬眼皮:“还能怎样,养着呗。”
陈果大怒:“你还记得你是个向导吗?他可是个哨兵!”
叶修给堵了回去:“他还小。”



陈果听了他这话犹豫了一下,听苏沐橙说那孩子也才十来岁,确实不会对叶修造成什么威胁,她正低着头沉思,对面叶修悠悠来了一句:“你不是一直催着我找个哨兵嘛?这个就凑合着吧。”



陈果差点没被他噎死,一气之下把视频给掐了。



叶修看着屏幕完全暗了下去后无奈的笑了笑,不用想也知道陈果现在在那边一定气得跳脚,接着说不定就要去找苏沐橙诉苦了,那小妮子指不定会怎么念他。叶修摇摇头,转过身去看了看那扇紧闭的房门,犹豫了一下,起身走过去轻手轻脚地把门打开。



那个小哨兵睡得正熟,偏长的头发服帖地搭在他脸上,显得整个人乖巧又安静。叶修倚着门框看了一会,脱下拖鞋赤着脚走了进去。
他睡得一定不舒服。叶修看了眼他的表情,下了这个结论。白皙的脸蛋上有些汗水,现在是夏天,房里的冷气开得很充足,这样都流汗,只能说明他睡得不安稳了。叶修盯着那张脸胡思乱想,思绪渐渐跑远。
说起来,还没有问他的名字。叶修漫不经心地想着,在床边的椅子坐下,微微低下身子去将粘在那人脸上的发丝拨开。



手就这样被猝然不防地抓住了。
抓住自己的那只手力道很大,像是握住了自己的整个世界。叶修被吓了一跳,看那孩子双眼紧闭,这才放下心来。
只是他嘴唇嗫嚅着,像是在念着什么。叶修好奇地侧着耳朵去听,只听见重复的几句“不要走”。



叶修伸出了另一只手,覆上了紧紧抓住他的那只手。



第二天一早周泽楷便醒了,他看了看四周的景物,被橙色所覆盖,他没反应过来,还以为是屋子本身便是如此,后知后觉才来思考自己身在何处,想着想着便想起之前所发生的一切,失去的亲人以及……救了自己的那个人。



那个人正趴在自己床边睡得正想,头发毫无章法地翘着,给这个男人硬是添上了几分可爱的气息。周泽楷愣愣地看了一会,过了好一会才发现两人覆盖在一起的手,他盯着看了看,半晌才将自己的手慢慢抽出,他的动作很轻,但叶修还是被惊醒了。



他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周泽楷,半天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周泽楷安安静静地看着那人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筋骨,接着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早上好啊。”



周泽楷轻声回了一句,那人也不介意他的反应,径自做起了自我介绍:“我是叶修。”



这个名字使周泽楷一愣,塔里的首席向导也叫这个名字。他思索了一下,再加以联系俩人见面时他带着一支部队的样子,确认了这个人的身份。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出口:“……周泽楷。”


叶修从善如流:“那我就叫你小周了,以后我就是你的监护人了。”



‘监护人’这个词语触动到了周泽楷,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什么,他屈起膝盖抱住自己,低着头,肩膀一抖一抖地。叶修不用想也知道这孩子又想到伤心事了。他爬上床,坐在周泽楷对面,注视着这个肩膀一抖一抖还愣是不让自己哭出声的小家伙。



他叹了口气,伸手把人塞进自己怀里,拍了拍他的背,一言不发。



半天之后,他才出声:“小周啊,今天你看到的是什么颜色的呢?”



周泽楷像是哭够了,将脸埋在叶修怀里,闷闷的声音从怀里传出来:“橙色。”



叶修笑了,揉了揉他的头:“是很温暖的颜色啊。”



周泽楷抬起头,红着眼眶看他。



于是周泽楷就跟着叶修住了下来。一个哨兵跟着一个向导住在一起,两人还不是伴侣关系,竟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十多岁的少年正值亢奋期,精神向导有时候控制不来就自己跑了出来,幸好那头银狼也不会乱跑,连周泽楷都不粘就专粘着叶修,缠着叶修要跟他闹。时间久了后叶修烦了就放出自己的精神向导,那是一只狮子,放出来的时候谁都不理,径自跳上沙发开始趴着打瞌睡。周泽楷那头狼倒是兴奋,扑上去就闹,狮子也不恼,由着他来。



“看不出来嘛小周。”叶修笑着调侃:“你那家伙还真不像你,闹腾得很。”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没觉得银狼做法有什么不妥,他本来就很黏叶修,只是对方没有察觉而已,本人偏向安静稳重,精神向导可藏不住性子,想与叶修亲近的念头倒是暴露了,也就叶修没有察觉了。



他看了看那头正应付着银狼的狮子,又看看叶修:“前辈……很像。”
叶修挑了挑眉:“他们也是这么说的,我也没觉得哪里像。”
对面周泽楷冥思苦想了半天讲不出来为什么,只能憋出两个字:“感觉。



叶修一下子就被他逗笑出声了,他一直觉得逗周泽楷是一件很好玩的事,看着对方被逗到半天憋不出一个字的样子就有种莫名的成就感。他暗自唾弃了一下对周泽楷如此不道德的自己,可到了下次有能呛住周泽楷的机会他还是会继续自己恶劣的行为,更何况这种机会实在是太多了。



叶修边笑边抬起头看他,眉目似乎都带上了淡淡的笑意。
周泽楷看着他,心脏漏跳了一拍。



说起来……他迷迷糊糊地想着:今天……是粉色的啊。






tbc.



想想后面有结合热,就得有肉。
大写的生无可恋。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