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真正的咸鱼空。

[王叶]恶人自有恶人磨[上]

两人都是成精来的。
巨毒+ooc充斥全文。
放飞自我。
真的毒,慎入,轻喷。






1.




叶修,微草村的一大祸害。



刚进村子不久,就大肆招兵买马,没过多久村隔壁最矮的那座山上就多了个山寨,叫兴欣寨。



打着土匪的旗号,行事作风却和流氓
如出一辙,烧杀掠夺倒是没有,倒是常常去收购村民家卖剩的菜,有人买,村民肯定也不想亏着,这帮人倒好,死皮赖脸地砍着价,直到价格满意为止。他们寨主那张嘴,说一句话出来都能气死一个寨的人,更何况是讲价?



不过好在这种行为非但没有损害村民的利益,反倒为他们解决了不少麻烦,亏是亏了点,生意还是可以做的。表面上一个个面部阴沉,等兴欣那帮人一走,个个脸上笑开了花。



不得不说,这寨子,开得还真是风生水起啊。



但是那叶修显然不是什么吃亏的主,一堆蔬果抱回去,全给丢一大桶里,放多几天等到叶子都烂掉了,再加水,盖上盖子后放它个十几二十天,就拿来当自己地里的肥料了。



说来也怪,这寨子是打着土匪的名号,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在造个了寨子扎营,没有干出什么烧杀掠夺的行为,反倒是种菜种得很是勤奋。他们寨主倒是经常跑到村子里晃悠,彼此混熟后便开始肆无忌惮了,也没有太过关注对方是土匪的事了。



大家一开始是相安无事,但两次自从寨子里的人上了集市卖菜后,问题就出来了。



2.



其实兴欣的寨主叶修是一棵大白菜精。



在山中待了无数个日月却从未被人采去的他,吸收了无数日月精华后,终于在深山老林里化了形成了精。



大白菜出身的他自然知道如何养菜是最好的,开了个寨子勤勤恳恳的做个菜农,教自己一帮小弟种菜,种出来的菜卖相好,上了集市自然卖得也好,没想到这样的行为竟然触犯了村民的利益,村子里许多人都被抢走了客源,投诉无门后急匆匆地扑到村长家哭天喊地去了。



大白菜精对这种行为表示出他的不屑与谴责,叼着根小弟从集市买来孝敬自己的糖葫芦晃晃悠悠地继续回去捣鼓他的菜田,种出来的菜除了卖掉和自己吃,多出来的还会赠给村民,再顺手喂一喂林子里的兔子和鹿以及其他食草动物。



小日子过得甚是舒坦。



3.



村长王杰希,一棵松树成精,因为一道天雷劈下来没把他给劈死,反将其精华吸收而成的精。成精前曾被许多无知幼童摧残过,折枝扯叶无恶不作,也亏他命大,才在许多稚子和不少路人手下挺了过来。



起初他十分厌恶人类,抱着怨恨的心情经常吓唬进山的人,后因无意间被人瞅到一眼其长相,从此又落了个‘恶鬼’的名号。名声之远大,可止孩童之夜啼。



在山中晃晃荡荡几年后王杰希被一棵成了精的王不留行拐上了山顶的一座破庙,并被其教导医术。学了几年医之后王杰希开始想念在山中的日子,在偷偷溜下山后,却无意间误入了一个道士所布的阵法。王杰希研究了一下,这阵法怕是专门针对他这类精怪,已经入阵,现在贸然出阵怕是会伤及性命。



于是他干脆就在阵法里打坐,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倍感无趣。



4.



大白菜精叶修恰好在这时路过,他本来倒是不想管这个在阵法里打坐的松树精,既然能化型,修为定不会低到哪去,区区一个阵法肯定困不住他。



况且……



于是他叼着根糖葫芦路过阵法的时候,站在阵外饶有兴致地看了一会,转身就走。



满心以为对方会伸出援手的王杰希:“……”



他沉默了一会,出声挽留:“这位兄台,请您等一下。”



叶修回头瞅了他一眼:“干嘛。”



松树精站起身来,拍拍自己身上的尘土,他身上穿的是王不留行硬塞给他的白袍,这么一身,配上他站在阵法里那端正的姿态,颇有几分世外高人的感觉。



“同是精怪,这位兄台难道不搭救一番么?”这话一出,把他世外高人的人设给崩了。



叶修颇有些惊奇地看着他,这松树精怕是脑袋不大好使,但是对方面容看着比自己年轻,只怕是出世未久涉世尚浅,犯一点小错倒是正常。



于是他咬着糖葫芦,有些含糊不清地说着话,手指指向阵法的一个方位:“这阵还未成型,你从那踏出来就行了。”



5.



王杰希抿着嘴从阵法里小心翼翼地踏了出来,向叶修正正经经地道过谢后,转头把那个阵法踩得面目全非。



叶修:……



“咳。”叶修出声打断了松树精的动作:“那啥,既然你没事了,那我先回去了?”



“去哪?”王杰希一愣,显然没想到作为一只精怪有什么合适的归处,除非对方和自己一样有着师门……呃,借住的地方。



“回寨子里啊。”叶修想都没想就回答了,显然不认为自己跟人类混在一起有什么不妥的。



王杰希皱着眉,显然不大相信精怪能与人类共处,叶修倒是好脾气地在一旁啃着糖葫芦,站累了就懒洋洋地倚着一棵树。



“作为一只精怪,和人类一起生活?”王杰希看向叶修 对方很快地点点头,他又问:“感觉如何?”



后者挑了挑眉:“还凑活吧,都挺好的。”



叶修想了想,又对王杰希笑了笑:“你可以试着去接触一下,他们都挺好的,一直呆在山里,也不见得就很开心吧?”



王杰希站着,没说话。



叶修又补了一句:“我叫叶修,你要是下山可以去找我。”他指了指不远处的山头:“那个寨子就是了。”
王杰希微微颔首:“王杰希。”



叶修朝他挥挥手,笑了一下便离开了。王杰希盯着他离开的背影,再三思索后当晚便辞了师门,拜别了那棵王不留行便下山了。



只是没想到他行走的时候方向错了,叶修的寨子没进成,误闯了隔壁微草村的地盘,一时手快治好了前村长的病,便被推选成了新的村长。





tbc.


百度了一下王不留行,别名是老头蓝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