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真正的咸鱼空。

[王叶]镜子中的魔法师

脑洞来源于一部非常非常老的番,好像叫《冰上万花筒》吧。
ooc都是我的。
开头一句话介绍设定。




1.



首先,这是一个普通而又魔幻世界。



魔法师乘着扫把满天飞,普通人在地上走,平时会在特定的商场里互通有无,两种人种之间基本没有出现过什么冲突,甚至还有出现魔法师与普通人类通婚的事例。



所以,这是一个和谐友爱的社会。




2.



叶修是个普通人,至少在早上他进浴室洗漱前他还过着平凡人的生活,在家宅着做一个靠开发程序过日子的普通人。



今早他爬起来时就感觉有什么不对劲,倒不是说房间什么的,而是气场,他总感觉自己身后跟着什么东西,带着一股冰凉的气息,甚至有好几次那东西已经碰上了自己的肩。



他深吸一口气,转头。



对上了窗外那灿烂的太阳。



这下他放心了,总不会大白天的见鬼吧。这样想着他走进浴室,拿起放在镜子前的牙刷,待挤好牙膏后叶修叼着牙刷懒洋洋地抬起头看向镜子,对上了一双大小不一的眼睛。



吓了一大跳的叶修差点把牙膏给吞了,镜子里的那个男人却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受惊的样子,还慢悠悠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3.



等叶修将他嘴里的泡沫彻底吐干净后,他终于抬起头来直视那个男人了,不得不说,虽说是个大小眼,但是这个男人长得真的不赖,至少是在他的接受范围内的。用审视的眼光盯着那个男人看了半晌的叶修点点头,出声:“不用自我介绍一下吗?你为什么出现在我的镜子里?”



男人点点头:“我叫王杰希,是个魔法师。因为出现了一点小意外所以出现在这里,这段时间恐怕是要打扰你了。”他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让叶修皱了皱眉:“那如果我不同意呢?”



王杰希用一种十分微妙的眼神看着他:“那你也赶不走我。”



叶修:“……”



哪来的魔法师,从我的镜子里滚出去,还我那张帅脸。叶修冷漠地想。




4.




“咳,不管怎么说,你要在我这暂居,总得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我吧?今早那股凉气就是你吧?”叶修双手撑着洗手台,贴近镜子,一双眼睛紧紧盯着王杰希。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皱着眉与叶修对视着,不过没一会他就放弃了,他点点头,慢慢开口:“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好像已经死了。”



叶修挑了挑眉,没出声,示意他继续讲。



王杰希伸手摸了摸自己下巴:“我好像已经上了天堂,然后上帝说因为业务繁忙,需要我再等一段时间,挥手就让我下来了。”



叶修目瞪口呆。



什么,这世界居然还有天堂这种设定吗?




“总之,具体我也不清楚,你醒来的时候,我就看见自己身处这个地方了,只是当时你不知道我的存在而已。”



叶修敏锐地抓住话里的重要信息:“‘醒来?’也就是说,在我醒来前你是看不见东西的吗?”



王杰希沉默地点了点头,表情带着一点意味深长。



叶修站在镜子前抓狂:“也就是说,你是以我的视角来看东西的?”



镜子里的王杰希有些怜悯地看着他,忍不住出言安慰:“不,至少当你在照镜子的时候不是。”



“有什么区别!”叶修想到今后自己洗澡放水的时候都有另一双眼睛看着,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我现在有种想自瞎双眼的冲动。”叶修飘着走出浴室,王杰希的声音从脑海里突兀地传来:“不行,我们现在痛觉也是共享的。”



5.



总之,叶修从那天早上起,开始了与一个以他第一视角来生活并且与他共享五感的已亡魔法师。



不过凭心而论,尽管两人共享一个身体,王杰希这个人还是很好的,没有干出什么令人尴尬的事。在解决生理问题和洗澡的时候,叶修也是直接拿一条黑布遮住眼睛,大家都是睁眼瞎,叶修还是很满意的。同时王杰希也从来没有表现出什么夺舍的念头,叶修曾经就这个想法想跟王杰希探讨一下,转头对上电脑旁边的镜子里王杰希紧紧盯着他的双眼瞬间就乐了。



“大眼,你盯着我干嘛,我只是好奇而已。”他趴在镜子前对着王杰希说着话,这镜子是叶修主动放的,说是想看王杰希被自己的话呛到后的表情,一定特别好玩。自从镜子放在这里后,他更加频繁地趴在电脑前了,基本上除去必睡觉和三餐以及其他闲杂琐事,基本就没离开过电脑桌了。



“叶修,我是个魔法师,夺舍那叫黑魔法。”王杰希有些无奈地说。自从俩人混熟了之后,叶修就开始王大眼王大眼地叫了,王杰希倒没什么意见,一开始地时候也只是挑了挑眉看着叶修似笑非笑,那表情看着有点撩人,叶修看着看着脸就红了,后知后觉后更是致力于挑衅王杰希,想看他对着自己无可奈何的样子。



“不都差不多嘛……”叶修嘟囔着,将注意力重新转到电脑前看着自己的工作,王杰希在镜子里看着他白净的侧脸,半天没回过神来。



6.



自从王杰希跟在叶修身边后便开始主动管理他的三餐了。虽然他没办法给叶修做饭,但是叶修自己会做,只是大部分时间他都懒得自己动手,大多是以外卖或者泡面随意糊弄过去。一开始王杰希催他吃饭也是为了自己,毕竟五感相通,叶修能感受到的他也能,而挨饿也不是什么舒服的事,所以他开始催叶修做饭填饱肚子,叶修被催得烦了也就去做了,久而久之,王杰希觉得自己越活越像个闹钟了。



可是到后来王杰希觉得这样不行,叶修这个人很不会照顾自己,对待自己能潦草应付的绝不细心去做,现在自己还在的时候催着他做饭都做的不情不愿的,等自己离开的时候呢……



王杰希突然一惊,突然想起自己还是要离开的。



待在这个人身边太久了,几乎连时间都忘了。



等自己离开后呢?



王杰希一时有些愣神,以至于连旁边叶修弄完工作后转头看他都不知道。



叶修看着镜子里那人有些呆愣的神情不禁有些失笑,修长白皙的手指戳了戳镜面:“王大眼,想什么呢?”



王杰希反应过来看他,眼神专注得叶修都不太好意思,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走啦,哥去做饭啦。”说着,抱着镜子起身。



7.



吃完饭后叶修在王杰希的强烈要求下出门去散步,一路上他与王杰希聊着天,看到什么就吐个槽,身边人来人往有不少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甚至默默绕开他走,他装作没看见,继续说着,在别人眼里就犹如一个神经病在自言自语。




王杰希一开始只是听着,听到有趣的地方会笑出声,或许脸上还带着浅笑,可是叶修看不到,他没把镜子带出来,只能在心里脑补着他的样子。不过他的笑声低低的,像一根羽毛轻轻搔着他的心。



但是后面王杰希就不笑了,他打断叶修的话,虽然那人说得并不大声,也没有打扰到别人:“叶修,别说了,回去再说吧。”



但他不想看见叶修被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



叶修闭上嘴,慢慢走回房子里。



8.



他们认识满三个月的那天晚上叶修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又盯着窗外的星空,偶尔能看见一两个魔法师骑着扫帚嗖——地一下飞过去,他眨了眨眼,问王杰希:“你什么时候会走?”



王杰希没有回答,叶修知道他肯定没睡,因为自己还没睡呢,于是他等着王杰希的答案。



半晌王杰希出声了:“今天是我来到你身边的第三个月。”



他透过叶修的眼睛看了看空荡荡的天花板,又看了看窗外的星空:“可能明天吧。”



“哦。”叶修的语气不知为什么有些失落,王杰希觉得自己听错了,又希望自己没听错。



“晚安。”他轻声对叶修说:“还有……再见。”



9.



第二天早上叶修进浴室洗漱时,抬眼一看果然没有了王杰希的样子。



里面那张脸是自己的,许久没见反而有些胖了,叶修边刷着牙边想着,都是王杰希的功劳啊。



过了一会他又想,不对,饭菜都是自己做的,关他屁事。



然后用清水潦草地洗了把脸后走到厨房去给自己做了顿丰盛的早餐,端着坐在餐桌前看着面前放着的那面镜子吃着早饭。



坐到电脑前叶修才意识到自己家里的镜子真的很多,多到随处可见的地步,以前他不觉得有什么,可是今天他看着镜子就是止不住的烦躁。



他把所有的镜子都镜面朝下盖在了桌面,趴在电脑前将脑袋埋在臂弯里默默无言。



现在镜子里面的人不是王杰希了,再看就是自恋了。他自我安慰道。



又是王杰希。叶修的脑袋有些恍惚,一个上午似乎全被这个名字所占据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有些自嘲地想。



生命里全部写满了你的名字。



10.



王杰希离开的那天晚上叶修没能睡着,睁着眼睛到深夜脑子里只剩下王杰希那双很好看的大小眼。



他盯着天花板看了很久,又将头转向窗边,今晚没有星星,明天似乎是个阴天,但是他还是有看见魔法师骑着扫帚在天上飞。



然后那个飞着的魔法师停在了他的窗边。



叶修吓得翻身起床,过去把窗打开了。



外面那个大小眼的魔法师身上还带着寒气,他微微喘气,对着叶修说:“上帝说我余情未了,把我重新踢下来了,你愿意收留我吗?”



END.







如果王杰希没告诉叶修他以叶修的视角来看东西的话……
洗澡的时候:
叶修:我怎么感觉浑身不自在……
王杰希:盯——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